記餐飲設備者 陸慧 通訊員 丁宏奇
  晚報訊 浦東民辦金蘋果學校校車駕駛人陳某在規定期限港式飲茶內,遲遲不參加年度審驗,浦東警方依法註銷其校車駕駛資格許可。這也是《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123號令)施行以來,新區首例校車駕駛資格許可被依法註銷案例。
  陳某為本市某汽車服務公司專職駕駛人,今年1月,依據新實施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依法取得校車駕駛資格許可,並根據公司安排,為浦東民辦金蘋果學校開校車。 9月初,浦東交警四大隊宣傳民警在開展宣傳工作中,要求校方聯繫陳某及時參加年度審驗。根據今年1月1日開始施行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五條規定:校車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周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陳某的記分周期結束日為9月23日,也就是說他必須在10月22日前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國慶後,金蘋果學校、浦東交警及其所在單位多次試圖與其取得聯繫,陳某始終全無音訊。在此情況下,金蘋果學校決定於10月22日解除與陳某的聘用關係,並向浦東交警支隊提出註銷融資其校車駕駛資格許可。
  10月30日化療副作用,浦東警方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七條相關規定,依法註銷陳某校車駕駛資格許可。
  (原標題:校車駕駛人遲遲不參襯衫加年度審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