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衛生計生委負責人今天上午回應記者時稱,生育水平長期過低(戶籍人口自然變動連續20年負增長)、人口老齡化和家庭少子化並存,是當前上海人口發展中面臨的主要問題。
  本報訊(記者 施捷)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關於完善生育政策的重大決策,對於推動經濟社會轉型、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市衛生計生委負責人今天上午回應記者時稱,上海將按照中央的決策部署,啟動實施一方是獨生子女的夫婦可生育兩個孩子的政策,逐步調整完善生育政策。
  據瞭解,市衛生計生部門將會同相關部門,提前做好公共服務配套及有關政策銜接,應對短時期可能遇到的生育集聚現象。同時,加強計劃生育宣傳服務,做好人口出生預測預報,引導夫妻合理安排生育時間,並研究制定相關配套政策,實現政策的平穩銜接。  (原標題:本市將做好“配套接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