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戴雙城)記者從昨日召開的東莞外經工作會議上瞭解到,2013年東莞貨源外貿進出口總額1690.3億美元,摺合人民幣約10310億元,增長6.5%,首次突破萬億大關。為了推動全市11000多家加工貿易企業發展,東莞正式推出了加工貿易增效計劃。
  去年以來,東莞通過落實企業減負政策,加強招商引資力度,創新加工貿易管理服務等舉措,在外經貿工作方面成績顯著、亮點紛呈。
  統計數據顯示,除了進出口總額突破萬億元人民幣外,東莞貨源出口總額為1068.2億美元,也首次突破了千億美元。此外,利用外資也取得新的突破,2013年全市實際吸收外資39.4億美元,增長16.9%,位列珠三角九市第一。值得註意的是,去年東莞現有企業增資30.9億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資比重超過七成,有專家認為,這代表了企業對東莞投資環境的認可。
  除了數量上有突破外,質量上也有明顯提升。去年東莞新簽超億美元項目11宗,超過“十一五”總和。企業轉型提質增效明顯。外貿結構進一步多元優化。
  昨日,東莞還正式發佈了《東莞市加工貿易增效計劃》(以下簡稱《計劃》)。《計劃》包括十個大項,40個小項,涉及科技、經信等眾多部門。主要內容包括推動加工貿易產業增量提質、增加值提升、產業鏈條延伸和傳統產業改造等。
  《計劃》提出未來東莞規模以上加工貿易企業工業增加值率年均增長10%,爭取到2015年末,實現加工貿易產業發展層次明顯提升、產業競爭力明顯增強、產業綜合效益明顯提高,打造東莞製造升級版,增創高水平崛起新優勢。  (原標題:東莞貨源進出口總額首超萬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