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昆明2月25日電 (蔣卓成)25日,雲南省茶葉流通協會就雲茶發展召開研討會,近百名業內專家、企業家就雲南茶產業的生產、經營、管理觀念所存在的問題,以及雲茶管控體系的提升、制約雲茶市場發展因素、雲茶在電商領域的開展等方面進行了探討。
  受中央八項規定和國際經濟環境的影響,全國茶葉市場價格整體低迷。作為全國茶葉產量最大的省份,雲南2013年茶產業綜合產值約300億元,僅為全國第三,產業發展亟待轉型與升級。
  “中國的茶葉商業模式多以政府禮品、名優特產和金融產品為主,基本上是‘忽悠’,此外,茶城裡的茶商欺騙消費者的情況十分普遍。”中國華僑茶葉發展研究基金會高級顧問張心忠尖銳地指出,“現在的茶葉商業模式大多沒能做到以消費者市場為出發點,送禮等人際傳播方式並不能實現有效的市場開拓和提升影響力,也不能實現銷售的良性循環。”
  雲南滇紅集團董事長王天權也表示,雲南有的茶企存在一種小富即安的心理,對於做大企業規模所需的品質管控和資金風險敬而遠之,導致與市場的結合度不足;另一方面,許多茶企過分依賴高端市場,普及度與銷量不高,因此雲茶有必要脫離傳統產業的牢籠,學習互聯網思維。“要充分利用互聯網的傳播作用,而不是銷售作用,為雲茶‘造勢’。”
  2013年全省茶園面積達586萬畝,毛茶總產量30.98萬噸,增加3.63萬噸,茶葉綜合產值300.75億元,其中毛茶產值84.59億元,成品茶產值124.58億元。(完)  (原標題:近百專家為雲茶發展“把脈” 產業發展亟待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