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青島5月15日電 (胡耀傑)15日,德國、美國、加拿大、日本、新西蘭等6個國家的11家海外華僑華人專業社團與青島市政府僑辦簽署《引進海外高層次人才聯絡站協議》,助推青島及周邊地區吸引海外高層次人才。
  本次簽署的協議主要涉及人才、項目引薦,海外智庫、信息傳輸機制建設,定期互訪及激勵辦法等方面。
  青島市僑辦主任尹明琴表示,海外5000萬華僑華人是中國社會事業和經濟建設的一支重要力量,是中國同世界各地進行交流與合作的重要橋梁。本次青島市僑辦與11家海外華僑華人專業社團引才引智合作協議的簽署,搭建起了青島引進海外人才、智力和技術新的合作平臺。
  美國華人醫葯科學家協會會長陳邦華認為,簽署“人才聯絡站”協議是一種很好的模式,它打破了原有海外人才“單打獨鬥”的來到中國找項目、尋求合作的情況,變為由聯絡站根據中國不同地區、不同城市的需要,分批分層次的進行定向推介。他希望這種模式能夠在中國更多城市推廣。(完)  (原標題:六國專業僑團助推青島吸引海外高層次人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