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瀟送服務進村,村民拉住他,要塞給他核桃、雞蛋等表示感謝。(通訊員 田維禕 攝)
  制止村民砍人,酉陽民警江瀟
  挨了兩刀也不鬆手
  本報訊 (記者 彭瑜) 面對村民行凶砍人,26歲的民警江瀟挺身而出,替群眾挨了兩刀。6月11日,記者從酉陽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公安局獲悉,由於受傷嚴重,雖然經過一個多月的治療,江瀟的左手還是將喪失約30%的功能。
  5月7日晚,泔溪鎮泔溪村村民郭建斌與郭述堂同在另一村民郭朝萬家吃飯,因喝了點酒,郭建斌與郭述堂吵了起來。覺得吃了虧,郭述堂叫來兒子郭二毛,雙方動手打了起來。
  酉陽縣公安局泔溪派出所民警江瀟剛好巡邏至門前,便上前制止。不料,郭建斌不服氣,跑到郭朝萬家廚房拿來一把菜刀,徑直向郭述堂父子砍去。
  “住手!”江瀟見狀大喝一聲,一個箭步衝過去,伸出左手擋住郭建斌手中的菜刀——刀砍在了江瀟的手掌上,頓時鮮血直流。
  紅了眼的郭建斌再次揮舞菜刀砍向郭述堂。江瀟顧不上劇痛,右手用力拉住郭建斌,再次伸出受傷的左手去奪菜刀,結果手掌又一次被砍傷。
  “儘管流血不止,江瀟一點都沒鬆手。”郭朝萬回憶,江瀟受傷後,右手卻還一直緊拉住郭建斌。直到大伙一起將郭建斌制服,江瀟才回到鎮上處理傷口。
  經醫院診斷,江瀟左手手掌神經斷裂、主血管斷裂、肌腱受損。主治醫生說,因受傷嚴重,目前只保留住了約70%的功能。
  據瞭解,26歲的民警江瀟,不但在關鍵時候能站得出來,平日里也心系群眾,一直默默照顧著泔溪村六組黃仁香婆孫6人。
  黃仁香76歲,老伴去世9年,兒媳離家出走,兒子前年去世,留下她和5個年幼的孫兒孫女,吃穿都成問題。
  去年5月,江瀟得知黃仁香婆孫的困難後,每周都去黃仁香家送米、油、鹽等生活用品,併在孩子們周末放假時,定期送去豬肉讓一家人“打牙祭”。黃仁香的孫女冉露琪告訴記者,爸爸去世後,兄妹5人從沒穿過新衣服,今年“六一”兒童節,江瀟還給他們兄妹每人買了3套新衣服。
  但黃仁香一家人並不知道江瀟受傷住院了,因為在他住院這一個月里,照樣有米、鹽和豬肉等物品送到黃家。
  這是怎麼回事?泔溪鎮大洋超市老闆蔣燕明說,江瀟在受傷第二天去主城治療的途中,就專門給他打來電話,“他讓我按時給黃仁香一家送生活用品,等他出院後再給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