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自殺廳官李海華
  原定當天被帶走調查
  三屆湖北孝感市委委員李海華,以非正常死亡的方式結束自己的仕途。他更顯赫的另一個身份是孝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宗和
  今年7月9日上午9時許,他從自己位於孝感市政府11樓的辦公室墜下身亡。
  57歲的李海華,在2012年到達仕途高峰。這年1月,其由孝感市常務副市長升任市人大常委會主任。
  李海華死亡地點是孝感市政府後院的花圃。去過現場的人士形容,花圃的土在7月9日被砸出一個洞。
  孝感市政府新大樓於2012年啟用,四套班子都在此辦公。李海華的辦公室位於新辦公大樓的最高層。
  一名當地廳級官員回憶了李海華自殺的過程。李自殺後,這位官員參加了孝感市委的一次內部會議,會議的主題就是通報李海華事件。
  據這位官員透露,2014年春節後,上級就在查李海華,也就是說在湖北省委巡視組來孝感之前,組織上就掌握了他的問題,那時起就聽說他精神壓力很大了。
  “到今年6月份省委巡視組向孝感市委反饋巡視意見後,查他基本確定了。當時比較肯定他有經濟問題,未確定的是查辦的時機。”這位官員說。
  7月9日前,湖北省紀委工作人員入駐孝感,計劃在7月9日帶走李海華,帶走的形式是最近常見的從會場帶離。
  7月9日上午孝感市委安排了兩場會。上述廳級官員透露,7月8日,市委通知李海華參加第二天的會,他以“身體不適”為由,向市委請假。聞訊後,市委書記再次給李海華打電話,要其出席會議,李海華再次告假。7月9日,在李海華缺席的情況下,市委照常召開了會議。墜樓前,李海華處理了一份湖北省人大專委會的材料。隨後,上午9點左右他關上門,從辦公室窗戶跳下。
  李海華跳樓後,孝感市公安局證實,其系跳樓自殺。現場留有遺書,遺書稱“身患多種疾病,常感不適,只能自我解脫”。 “其實這隻是第一點,後面還有兩點。第二點是說的是,感謝黨組織對他的培養,自己對不起組織。第三點則請求組織可以善待其家屬。”上述廳官說。這名高級別官員的回憶,得到了一名孝感市處級官員的認可。這名處級官員通過一定渠道獲知了上述內容。  (原標題:原定當天被帶走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