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章笑梅就中國漁民遭槍擊身亡一事接受記者採訪。(韓聯社)
  中新網10月10日電 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10日上午,一名中國漁民遭韓國海警槍擊身亡。中國駐光州總領事館副總領事章笑梅表示,她已經與韓國方面的該事件負責人進行了面談,兩國需要對事件真相展開進一步調查。
  章笑梅表示,她對於中國漁民遇難一事感到十分遺憾和悲痛。對於中國是否會啟動外交手段的問題,章笑梅說,中方將在把握具體情況後發表公開聲明。
  據韓聯社此前報道,當地時間10日上午8時30分許,中國漁船“魯營漁50987號”(80噸級)在韓國全羅北道扶安郡旺嶝島以西144公裡海上進行捕撈時,遭到韓國海警盤查。據悉,韓國海警當日出動了2艘大型警備艇打擊所謂“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
  報道稱,中國漁船船長宋某(45歲)進行了“抵抗”,韓國海警掏出K5手槍,開了3槍空炮,發射8枚實彈。宋某出現腹痛和呼吸困難的癥狀,被韓國直升機送往木浦的醫院接受治療,但不治身亡。
  韓國醫院方面表示,對宋某進行CT攝影的結果顯示,宋某左腹中彈。槍彈留在體內,直徑最長1.8釐米,宋某肺部滿是積血。  (原標題:中方領事對漁民身亡事件表遺憾 面見韓方負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