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租車業被視為“金礦”的當今,無論是資本層面,還是租車行業相關的領域和企業,都在積極行動以期在發展中贏得機會。近日,中國首家實現全程電子商務化管理的汽車租賃企業一嗨租車,與東風標緻聯合宣佈雙方達成戰略聯盟,將攜手合作開拓廣闊市場。正如雙方所期待,租車企業一嗨租車與汽車品牌東風標緻的合作,將幫助雙方打通租車行業產業鏈,為彼此贏得更廣闊空間。
  一般認為,國內租車行業產業鏈包括四個環節:上游產品供應,即東風標緻等汽車生產廠商;租車供應商,包含一嗨租車等汽車租賃企業;平臺服務商,指攜程網等互聯網平臺服務商,同時也包含傳統意義上的汽車經銷商;下游消化渠道,指二手車交易。對於此次一嗨租車與東風標緻達成戰略合作來說,無疑是上游產品供應與租車供應商的緊密協作,同時,無形中打通了互聯網平臺服務商這一鏈條,因為攜程正是一嗨租車的最大股東。在產業鏈條上精心佈局,與合作伙伴互利共贏,不僅為一嗨這樣的租車企業、東風標緻這樣的產品供應商自身帶來益處,也為租車行業甚至汽車行業的快速發展帶來巨大推動力。
  不過,從根本上說,一嗨租車與東風標緻的合作,最大的受益者實際上是用戶。這種強強聯手的最終目的和結果是不斷提升用戶體驗,使用戶有更豐富的選擇。通過雙方合作,將有更多的用戶體驗到東風標緻作為主流汽車品牌的“嚴謹、激情、致雅”的優勢,獲得更好的用車體驗和高效、多樣化的服務。也體驗到一嗨的熱情、周到服務。
  據瞭解,雙方的戰略合作誠意十足。東風標緻首次合作即交付上千臺東風標緻3008,成為一嗨租車目前為止最大規模的SUV合作項目。一嗨租車也將通過這些產品為更多用戶提供租車選擇,供人所需,用科學的理念和服務改善國人出行方式。
  實際上,雙方合作不止於目前可看到的益處。長遠來說,在國內潛力市場和消費需求作用下,人們對汽車和租車出行的需求將會發生變化。基於交通現狀和環境、政策等因素影響,人們對租車的需求將迅速增大。因此,情勢之下,早早在市場需求之前取得產業鏈條上的站位,對於雙方來說都是百利無一害。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一嗨租車正式在美國紐交所敲鐘掛牌,成為中國第一家在美上市的租車企業,股票代碼“EHIC”。此次上市,成功的將註重成長性的投資者的目光吸引,並釋放了中國龐大租車市場加速發展的訊號。
  據悉,成立於2006年的一嗨租車總部設在上海,在近百座城市開設了700多個服務網點,擁有100多種車型,服務範圍覆蓋全國。公司主要為企業和個人用戶提供長租、短租,以及個性化定製等綜合租車服務,並開設了網上預訂、電話預訂、手機終端預訂、門店預訂等多種預訂方式,和刷卡支付、線上支付、儲值卡支付等多種支付方式,成功的打造了先進的O2O租車服務模式。  (原標題:戰略攜手 一嗨與東風標緻聯袂開拓大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