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習近平親切看望中國少年足球運動員 新華社發
  圖為:從左至右,王子謙、朱靖、呂茂鋒、教練劉建軍 記者魏錸攝
  本報記者王峻 嚴運濤 通訊員毛紅平 秦祖齊
  昨日19時47分,從北京開來的G503列車駛入武漢站。紅安縣實驗中學體育老師劉建軍領著自己的三名學生朱靖、呂茂鋒和王子謙走出C3出口。
  劉建軍一行,就是在德國當地時間3月29日上午,受到國家主席習近平親切接見的志丹紅安足球隊中的成員。對於這次難忘的德國之行,年僅12歲的王子謙激動地告訴記者:“看到習大大,我們真的好激動!我們會聽習大大的話,愛足球一輩子。”
  很激動
  向“習大大”贈送隊旗
  德國當地時間3月29日上午,柏林奧林匹克球場迎來了一場特殊的中德青少年足球比賽,參賽雙方分別是沃爾夫斯堡U12隊和志丹紅安少年足球隊。
  劉建軍回憶,上半場,習主席來到觀看臺,看了10分鐘左右比賽。比賽暫停期間,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一起接見了參加這次比賽的志丹紅安少年足球隊的17名隊員。“我看好你們,看好你們這一代!”習近平笑著說,“我希望將來你們能夠成為出色的足球運動員,最好能在你們中間出現球星。這是我的願望,我寄希望於你們!”
  雖然只是友誼賽,但比賽場面很激烈,因賽制改為9人制,紅安的三名小隊員未能登場。但來自紅安的朱靖卻得到一個更令人激動的機會,他和另一位隊員將全隊簽名的隊旗作為禮物送給“習大大”。“前一天晚上,我們全隊在隊旗上簽名,大家都寫得非常認真。我當時就站在習主席旁邊,和另外一名隊友一起向習主席獻上了簽有我們所有隊員名字的隊旗。”12歲的朱靖說,所有隊員見到習主席都非常激動,大家都圍上來喊“習大大,彭阿姨。”
  受鼓勵
  一定好好踢球提高水平
  作為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彩虹橋工程”的一個子工程,陝西志丹縣的17名小球員和湖北紅安縣的3名小球員,組成志丹紅安少年足球隊訪問德國,在德甲沃爾夫斯堡俱樂部受訓。12歲的朱靖、王子謙以及13歲的呂茂鋒是紅安縣挑選出來的隊員,他們真正接受專業訓練只有短短1年多時間。
  王子謙告訴記者,德國球員的訓練方法非常先進,球員們在場上配合十分默契。13歲的呂茂鋒說:“訓練中,我學會了不少動作,比如控球……”說著,還比划起來。“可惜沒在習大大面前展示出自己的球技”,三位足球小將遺憾之餘還是表示,“聽到習主席的鼓勵,我們非常激動,以後一定要好好踢球,提高自己的水平。”
  昨晚,小將們連夜趕回紅安。對這些小球員來說,德國之旅是他們終生難忘的經歷。
  (原標題:圖文:“聽習大大的話愛足球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