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薑念月
  昨日,一輛準載5人的越野車,卻裝了10人在滬蓉高速行駛。重慶市高速執法二支隊四大隊執法人員懷疑是“黑車”,追上去攔停。打開車門後,執法隊員發現越野車後備廂還坐著兩名6歲孩子,不過他們不是“黑車”,而是一家人。
  一家十口出門旅游不願分開走
  上個月初,家住奉節的陳先生剛提到新車,興奮之下,打算帶著一家人去神農溪旅游。妻子劉女士也想讓親戚朋友都看看自家的新車,便提出叫上大哥和二哥兩家人,於11月17日一起出行。
  “我們想擠一擠坐得下,就沒有打算分開走。一家人出去玩,分開走像什麼話嘛。”昨天,劉女士告訴記者,這一行10人里有4個孩子。其中她自己抱著女兒坐在副駕駛,大哥、二哥以及他們的妻子坐在第二排,還抱一個孩子。剩下兩個孩子坐在後備廂。“後備廂空間大,我是覺得沒什麼問題。”劉女士說,她認為坐在後備廂的兩個孩子,比擠在前面的孩子更舒服。
  看見執法車還一路狂奔
  去神農溪時他們超載沒被髮現,昨天回奉節的路上,陳先生也有恃無恐。等到發現一輛執法車跟在他們後方,用喇叭喊話要求他們停車檢查時,才慌了神。
  陳先生油門一轟,就往前方加速駛去。這時,車內的親戚都被陳先生的反應嚇了一跳,紛紛勸他停車接受檢查,陳先生這才減速停車。
  “你們是非法營運嗎?”“我們是一家人!”陳先生回答。
  許多“黑車”司機常用一家人狡辯,執法隊員開始對車內乘客進行細緻詢問,最後在身份證和諸多證據的情況下,執法隊員發現這真是一家子。
  超載被罰200元記6分
  “孩子坐後備廂很危險,一旦被追尾很容易受傷。而且遇到急剎車等緊急情況,也容易發生意外。”高速執法二支四大隊隊員表示,陳先生的超載率達到100%,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對其處以罰款200元、記6分的處罰。
  隨後,陳先生只被允許搭載4人回奉節,執法人員則將多餘的乘客護送至巫山,乘坐出租車返回奉節。  (原標題:5座車塞10人 兩孩子裝後備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aqpqbyh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